烤冷面加辣不要葱

未完结不公开了,其他的审核完不定期掉落

愚公移山 1 【丹昏】


△对不起太配了
△纯属瞎嗑瞎扯瞎编
△请勿上升真人
△又名夸父追日(误)
△如果你们喜欢那就好了



###1 打麻将赢钱的秘诀


#1.1
初春的下午一点,虽然阳光看着正好但空气还是冒着凉气儿,朴志训把脸缩在围巾里骑着车从学校后门拐上了大学城的西街。
此刻的他已经十几个小时没有进食,饿的仿佛踩山地车的腿都在抖。所以在是继续让室友三缺一还是先把自己喂饱中,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站在便利店的收银台边等店员加热便当的朴志训思维有些放空,昨晚失眠玩开心消消乐玩到早上八点钟才混混沌沌的睡过去,如果不是手机里那个名为“长青苑国发委(4)”的微信群一直不停的发消息把他吵醒了的话,他起码还能再多睡半个小时。
但现在他也只能认命的克制住困意和饥饿感,等着他的黑椒牛柳饭给他带来这个倒春寒的天气里为数不多的一点儿热量。

“同学。”
被人拍了一下肩膀的朴志训下意识的抬头,看见一个穿着黑色薄外套的高个子男生对着他笑,笑的眼睛都快找不见。
穿这么少,不冷吗。朴志训把脸又往围巾里缩了缩。
“不好意思,我钱没带够,能麻烦你借我两块钱吗?他们这今天快捷支付的扫码器坏了。”
朴志训眨了眨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五元的纸币递了过去。
“太感谢你了,谢谢你啊同学。”高个子男生把找零的三个硬币还给朴志训,手指碰到他的掌心,“加个微信吧,我把钱转给你。”
“不用了,不用还了。”朴志训把硬币合进掌心,摆了摆手。
“那这盒糖给你吧。”高个子男生从塑料袋里掏出一盒粉红色包装的糖,也不等朴志训拒绝就塞进他手里,对他笑笑,“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朴志训看着手里这盒被人硬塞来的糖,鬼使神差就拆了一颗,扒开围巾塞进嘴里。
唔,桃子酸奶味儿的,还是软糖。


填饱自己的朴志训一进麻将馆包厢的门,就看见三位室友坐在牌桌边,一副三缺一就等他开局,十万火急的样子。
“说好的开会讨论分组实践的事呢?”朴志训用手指点了点牌都整齐码好的牌桌,“改讨论国粹了?”
“你先坐,”李大辉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凳子,“我们组的那个学长有事晚点来,我们就说那就一起来打打麻将,省的等他也是等。”


在这个泛着寒意的三月,所有大四学生都在为毕业论文和找工作苦恼,而距离大学毕业还有三个月的姜义建,除了和论文导师、用人单位斗智斗勇,还要为他大三没有修完的一门实践课补学分。
因为周一去面试而错过了在课堂上自主寻找合作组员,他被自动划给了一个不满五人的小组,现在不得不来到学弟们定好的见面地点——大学城里的一家麻将馆。
走在麻将馆楼梯上的时候,他还是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地址,现在的学弟都不去网吧改去麻将馆了么。

“那位姜义建学长,”裴珍映摸起一张牌,“他还来吗?”
“其实来不来的也没有什么关系,反正也是凑学分。”旁边的李大辉打出一张幺鸡,“我们有训哥和小朴,做个实践而已,四个人足够了,对吧,小朴?”
坐他对面打了个哈欠的朴佑镇不置可否:“幺鸡?杠了。”
“喂喂喂!朴佑镇!”

此刻站在包厢门外,意外听见了自己名字的姜义建感觉自己就像是点外卖凑单加的两块钱一份的咸菜,如果不好吃,被丢掉也不会心疼。
这份咸菜想了想自己的毕业证,最终还是敲响了面前的门。
“请进。”
“你们好,我是姜义建。”

坐在牌桌前的四个人里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裴珍映,他一边踢了踢李大辉的脚,一边赶紧站起来和姜义建打了声招呼。
“姜学长你好,我就是和你联系的那个裴珍映,这是李大辉、朴佑镇和朴志训。”裴珍映的手顺着桌子指了一圈,“以后我们就是一个组啦啊哈哈……”
“来都来了,一起打两圈吗?”为了缓解裴珍映的尬笑,朴佑镇决定转移一下话题。
坐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朴志训看见姜义建的嘴角几不可察的抽了抽,起身站起来让出了自己的位置。

“学长坐我这吧。”像是想起了什么,朴志训从钱包里拿出了两张一百放在桌面上,“两百零二块,希望学长能帮我翻番。”

姜义建早就发现面前这个长相可爱,一看就讨女孩儿喜欢的学弟是之前在便利店里那个用围巾把自己包得只剩一双眼睛的男生。
这世上平淡无奇的人随处可见,到处都是吃一顿饭也未必能让人记住的人,而有些人,却仅仅只是凭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微笑,或者一双眼睛就能让你再也忘不了。



#1.2
“碰碰胡自/摸!”
“啊啊啊啊!义建哥!!”

下午六点,姜义建上桌打牌两个小时以后。李大辉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大杀四方,出来打麻将应该是自己今天做过最错误的决定。
不不不,小朴邀请他坐下来打两圈才是今天最错误的决定。
而下桌以后就靠在一边的沙发上睡着了的朴志训被他们闹出的动静吵醒,从盖在身上的外套后面露出一张闷红的脸,裴珍映看他醒了就走过来拉他。
“训哥训哥,起来了,我们去吃饭了,义建哥请客!”
义建哥?什么时候这么熟了,你们。

李大辉裴珍映和朴佑镇三个走在前面热闹的讨论一会儿要点什么菜才能把下午输的吃回来,朴志训只好和姜义建走在一起,刚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一只手臂就压了下来。

就像你在马路边、校园里随处可以看见的勾肩搭背、青春洋溢的年轻男生一样,姜义建就那么理所当然的勾上了朴志训的肩膀,空着的那只手拿着手机伸到他面前,语气熟稔地问他:“诶,长青苑国发委是个什么神秘组织?你们这一届的宿舍在长青苑?”
朴志训按下心里面突然弥漫滋生出的异样感觉,瞥了一眼屏幕,那上面“长青苑国发委”的后缀已经变成了“(5)”。

“就是长青苑国粹发展交流委员会。”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怎么这么可爱。”

感受到姜义建胸腔震动的朴志训转头看他,又是笑的眼睛都快找不见,像那首歌里唱的——“怎么可以这样,笑容打败太阳。”
刚刚想好的话题也突然忘记,只能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看不出学长打麻将很厉害啊。”
“我有一个打麻将不会输的秘诀你想知道吗?”说话的时候,姜义建下意识的勾了一下手,朴志训感觉到自己整个右边肩膀已经完全贴在了姜义建的怀里,这个距离实在太近,近到他能在对方眼里看见自己的影子。

“想。”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这么说。
“秘诀就是,”他看到对方靠近他的耳边,感受到温热的呼吸,耳膜有些嗡嗡的响,接着听见那个人说:“找人借钱打,就能赢。”
“所以今天多谢你才是。”

还没完全明白姜义建话里的意思,他的手就伸过来揉乱了自己的刘海。有段时间没有剪的刘海被他一揉就遮住了眼睛,透过头发的间隙看过去,眼前的画面好像虚了焦,和路边的霓虹灯合在一起,一片斑斓。




TBC

评论(17)

热度(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