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加辣不要葱

未完结不公开了,其他的审核完不定期掉落

今夜星光如梦 01

△私设非常多
△请勿上升真人
△说好的“小区爱情故事”来了
△更新不定,请谅解


#1

2017年的最后一场台风,带来了连续的降雨,外面的大风大雨被窗户隔绝,窝在接警台里喝茶的邕圣祐伸了个懒腰,这样的天气,只怕连违法犯罪分子都想偷懒,连续值了两个夜班,他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赶紧下班回家睡觉。

所以他看见喊着“警官!我要报警,我弟弟不见了!”推门进来的尹智圣,其实内心十分的不友好,但也不得不带上人民公仆的微笑。

“来,先坐。”邕圣祐翻开警情记录本,“你叫什么名字?你弟弟什么时候不见的?在哪走丢的?多大了?有没有照片?”

“有有有,”尹智圣从湿透的外套里拿出手机亮给对面冷静的警官。
“我叫尹智圣,我弟弟叫姜义建,他二十一岁,我们今天刚搬来新庆洞,三点多的时候在小区楼下搬行李,结果转眼人就不见了。”

“二十一了?”刚刚才被尹智圣语气里的焦急多多少少感染了点的邕圣祐皱起了眉头,他接过尹智圣递过来的手机,照片上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抱着只猫。邕警官揉了揉眉心,默默合上他的警情记录本。

“成年人走失不满24小时是不可以立案的,不如你再等等?”
尹智圣的头发还在滴着水,邕圣祐抽了几张抽纸给他,他道谢接过却没心思去擦。

“我弟弟有自闭症,他一个人在外面不行的,而且今天我们才搬过来,这附近他都不认识。”

“那这样吧,”邕圣祐看了一眼窗外越来越大的雨,“我们先去小区查查监控。看看有没有你弟弟的行踪。”


邕圣祐在新庆洞派出所工作已经好几年了,小区保安看见他进来,熟稔的和他打招呼。
“邕警官,这台风怎么把您刮来了。”
“来找人,金叔,麻烦你把下午三点半左右2栋那块儿的监控给调出来。”

监控上尹智圣忙着从车上往下搬行李,姜义建站在屋檐下,怀里还抱着只猫。

“是照片上那只吗?”邕圣祐问。
尹智圣:“是的,是只橘猫,叫鲁尼,我弟弟很宝贝。”
“那现在猫呢?”
“也不见了。”尹智圣的话音刚落,监控上就看到鲁尼不知怎么回事挣开姜义建的手跑了。姜义建也急匆匆的冲进雨里去追,之后就消失在画面上。
“这怎么办?邕警官他这追猫追哪去了啊这是!”尹智圣急得都快哭了。
“别急,路口那儿还有一个监控,看方向他是往那边走的。”邕圣祐拍拍他的肩安抚道。

等把路口的监控调出来,姜义建果然是追到了那,不过除了他,画面上还有几个人,而且看样子猫好像是到了那几个人手里,也不知道那几个人和姜义建说了什么,他竟然就跟着他们走了。
尹智圣刚刚搬来不认识那几个人正常,邕圣祐对他们几个却是再熟悉不过了,连保安金叔都一眼就认出来。

“嘿,怎么是他们几个小子。”
“什么?谁?我弟弟不会有事吧?”尹智圣抓住邕圣祐的手臂。
“没事儿,他们和邕警官老熟人了。”金叔竟然还笑了,端起保温杯喝了一口茶,转身看电视去了。
邕圣祐看了眼画面,数了数人数,不多不少正好五个,也算松了口气,他拿起警车钥匙,叫上尹智圣跟他走。

“放心吧,应该没什么大事儿。等会儿让你见识见识咱们新庆洞HOT。”



#2

赖冠霖在冰箱里倒腾了好久,才找出了一根火腿肠,又去厨房倒腾了更久才找出了一个能用的空碗,小心翼翼的把火腿肠撕碎了放进去,端给了此刻正坐在客厅里抱着猫的姜义建。
“我说你,别看我,”赖冠霖伸出手在姜义建面前晃了晃,又指了指他面前的碗,“这不是给你吃的,是给它吃的。”

无奈从刚才在路口碰见姜义建开始,这人就没开口和他们说过一句话。要不是训哥福至心灵问了他一句“这猫你的?”,估计这人还要在雨里傻站着。不过,也麻烦,不傻站着反倒跟着他们回来了。

“诶!这猫怎么不吃啊!”赖冠霖蹲姜义建面前半天,那只橘猫也没有半点要动嘴的意思。
“我就说猫不吃火腿肠吧!”坐在电视机前面和朴志训打游戏打的正欢的朴佑镇抽空理了一下赖冠霖,转头回去就发现自己game over。

“我靠啊!训哥你乘人之危!”
“你输了。”朴志训根本不理他的抗议。
“不不不!刚刚是小赖害我的!再来一把!”
“朴佑镇!!什么叫我害你的?你自己技不如人!”

朴志训抠抠耳朵嫌他们吵,把手柄一扔,走去了姜义建那边。
他看着坐在沙发角落里对赖冠霖和朴佑镇的吵闹充耳不闻的青年,挠了挠头,试图和他交流。

“喂,我说,你叫什么名字?”
没人理。
“你住哪儿啊?”
“赖冠霖你给我站住!”这是朴佑镇的怒吼。
朴志训扔了个抱枕过去,“要打进房间里打。”
转头继续和姜义建交流:“你这猫什么品种啊?”
“是橘猫啊?”
“橘猫容易胖啊,怎么还挑食?”
“你要不要擦擦水啊?你都湿透了诶。”
“啊——欠!”
这人终于出声了,朴志训深感自己不容易。
然而他找了条毛巾扔过去,竟然是那只猫从毛巾里探出头,姜义建还是没什么反应。

“喂,你难不成还要我给你擦?”

朴志训看着姜义建,怎么说,他这双眼睛和他看起来的年纪太不相符,干净的就像孩童,搭上眼角那颗泪痣,莫名有种纯真的性感。

“真是败给你了。”
朴志训发誓,这辈子这种给别人擦头发的事情他只做这么一回。

“卧槽!夭寿啦!”赖冠霖从房间里出来就看见朴志训温情脉脉的给那个傻大个擦头,赶紧叫朴佑镇出来看西洋景。
“什么什么?靠!”朴佑镇刚出来就被本来是要砸赖冠霖的毛巾误伤。

“你们俩很闲的话不如去看看自告奋勇去买牛奶的那两个是不是被台风刮进汉江了。”


门铃响的时候,那只橘猫已经成功到了朴志训怀里,赖冠霖还在端着他那碗火腿肠渣试图让猫好歹吃一口,听见门铃的声音才放下碗去开门。
“去汉江的人回来了。”赖冠霖一溜小跑,拉开门。

“邕警官?”

邕圣祐的警服被雨淋得差不多了,心情有点烦躁,反正也都是熟人,索性连掏警官证的步骤都省了。
“赖冠霖,听说你们捡了只猫?”

站在邕圣祐尹智圣身后的裴珍映和李大辉疯狂朝赖冠霖摇头,但是赖冠霖还没来得及否认,那只橘猫就“喵”的一声跑向尹智圣,蹭上了他的裤腿。
“鲁尼!”尹智圣抱起猫,也顾不上那么多,推开赖冠霖就往里走,终于在客厅看见了差点没把他急死的姜义建。

而朴志训,终于在他沟通了半天也没反应的人脸上,看到了一点情绪的波动。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右手,刚刚那只叫“鲁尼”的橘猫在看到邕圣祐旁边那个人的时候突然挣开他,他没防备被留下的抓痕已经慢慢渗出了血迹。



TBC




评论(15)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