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加辣不要葱

未完结不公开了,其他的审核完不定期掉落

今夜星光如梦 02

△请勿上升真人
△一切都是我编的
△小区爱情故事第二弹
△“爱我你就抱抱我爱我你就亲亲我”



#3

警车,朴志训不是第一次坐了。
但是坐着警车去打狂犬疫苗倒是头一次。

“我说,你这样假公济私合适吗?”朴志训瞟了一眼因为下雨堵车而把警笛打开的邕警官。

刚才也是,明明尹智圣已经强调了很久鲁尼前不久才打过疫苗,邕圣祐还是假装没听见似的抓着他的手用肥皂洗了好久,发泄不满的意味简直司马昭之心。导致他现在右手手背上的伤口已经被水泡的有些泛白,隐隐作痛。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死了?”朴志训语带嘲讽,“被猫抓死了。”

“你嘲讽我有什么意思?”邕圣祐连从后视镜里看他一眼都懒得。
但嘴上还是要说:“我这还不是关心你?照顾好你是我的责任。”
“得了吧,”朴志训冷笑,“能把监视说的这么好听的也就您了,邕警官。”
“要不是如果被发现我放任你受伤还不管不顾,我的下场会比被两百只猫抓还惨,你以为我愿意送你去打针?”邕圣祐也实话说了,他现在明明想回家睡觉想的要死。
“我死了不是正好和他心意吗?或者,”朴志训话锋一转,“我就不去打针了。”

“我真的很好奇邕警官你会有什么下场。”

听了这话,邕圣祐终于抬眼看向后视镜里的朴志训。少年也在看着他,明明脸上带着笑,邕圣祐却知道他说的是真心话。

他真的想看他会有什么下场。

“志训,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你就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不好吗?”话到嘴边,他也只能咽下去,点到为止。

朴志训一脚踹上副驾驶的椅背,“明明是你们不肯放过我!”

车刚停稳,朴志训就掰开车窗上的安全锁,拉开车门冲进了雨里。邕圣祐知道他心里不痛快,也不再追他,摸了根烟,却翻来倒去也没找着打火机。

你看,这世界又有几个人是痛快的。



#4

朴志训的作息非常紊乱,一夜不睡对他来说是常事,昨天因为雨太大朴佑镇赖冠霖他们几个都没回去,他就把主卧和客卧都让给他们睡了,自己猫在沙发的角落里,看着窗外的雨一点一点停了,再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起来。
每一天,好像没有什么不同,好像不论发生什么,太阳都会照常升起。

啊,今天有点不同。
朴志训看着茶几上堆满烟灰缸的烟头有点发愁,他不知不觉把裴珍映不知道用什么法子从小区便利店老板那搞来的两盒烟都抽完了,看来得在他们醒之前出门才行。
但是他还没换完衣服,门铃就响了。他们家这两天真是前所未有的热闹。

“你好,志训,”是昨天才搬到楼上的,他们捡到的那只橘猫的主人的哥哥尹智圣。
“邕警官说他要上班,所以拜托我送你去打疫苗。真是不好意思啊,其实鲁尼平时很乖的。”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了。”朴志训觉得好笑,邕圣祐知道他搞不定自己,就找个陌生人来监督他。

“不行不行,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昨天还没好好感谢你带我们义建回来。”
“他也去吗?”朴志训看着从刚刚开门就站在尹智圣身后的姜义建问。
“对,我上午请了半天假送你去医院,他就想也跟着我。”
朴志训看了看还是一副天马行空样子的姜义建,说:“行吧,那你楼下等我五分钟我换个衣服。”

尹智圣车上副驾驶的安全带坏了,朴志训只能和姜义建一起坐在了后排。和昨天那个狼狈的人不同,今天的姜义建整个人看起来柔和了很多,还有些兴致的在看窗外的行人。
“志训你成年了吗?”尹智圣问。
“还差一年。”
“哦,那你在哪里上学?”
“新庆洞高中。”
“啊,我知道,就咱们小区派出所对面那个学校。”
“对,”朴志训听到他提派出所就有点儿不怎么舒服。
“上学挺辛苦的吧?现在孩子读书都挺不……”尹智圣“容易”两个字还没说完,就被朴志训打断。
“不辛苦,我天天逃课。”说完这话,像是要证明自己真的不辛苦,朴志训对着后视镜朝尹智圣笑了个阳光灿烂。
“啊啊,是吗,哈哈,”尹智圣被朴志训一句话怼的不知所措。
所幸姜义建拯救了他,他说:“打针了。”
“什么?”朴志训第一次听姜义建开口,就没懂。
“他说医院要到了,”尹智圣解释。
“他这是个什么情况?”朴志训真的怀疑过姜义建可能是哑巴。
“哦,他是自闭症。”
“啊,”朴志训了然,“不好意思,抱歉。”
“没事没事,他虽然和人交流不太顺畅,但是记忆力很好,而且也是明事理的。”尹智圣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

“他只是有自己的世界。”

看着尹智圣说到姜义建那一脸温柔的表情,朴志训刹那间竟然还有点羡慕。

“有人对你这么好,你多幸福啊。”朴志训对还在看着窗外的姜义建说。
姜义建回过头来,看着他温和的笑了,“嗯。”
“上学,也很幸福。”
朴志训:“???”


才刚挂完号,尹智圣就接到了公司经理的连环call催他赶紧回去有急单要处理。
“不好意思啊,志训,我可能要先送义建回去,公司有急事,只能让你打完疫苗自己回去了。”

朴志训表示无所谓,“我本来就没想让你送来着。”
尹智圣还是再三抱歉,拉着姜义建急匆匆的就要走。
“喂,我说,”朴志训叫住他们。
“要不你直接去公司吧,我等会带他一起回去。”
“不行的,说实在我不放心,义建也不会愿意的。”尹智圣下意识就拒绝了。
朴志训也不管那么多,他问姜义建:“让你哥先走,你跟我回去好吗?”
“好,走吧。”姜义建答应的超乎尹智圣想象的干脆。

手机还一直在响,实在没办法的尹智圣只能把弟弟托付给了朴志训。还想提醒几句注意事项,就被朴志训不耐烦的给推走了。
“你快走吧,你手机都要炸了。”



#5

在朴志训对自己的定位里面,并没有什么做一个好人,做一个热情的人这种选项,所以手臂上还夹着止血棉的他看着一边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姜义建,决定不那么早回家。

“你坐过公车吗?”他问。
姜义建:“坐过。”
“喜欢吗?”朴志训觉得自己像个拐卖妇女儿童的人贩子。
“喜欢。”
好的,上钩了。

人贩子朴志训带上被拐青年姜义建坐上了环城巴士,二层的观光座,风景好的不得了。
“你身上这什么,”朴志训从姜义建身上捏起一小撮毛,“你喜欢毛绒玩具?”
“我喜欢,鲁尼。”
“哦,”朴志训想到那只瘦子橘猫就觉得右手在疼。
他捏着那撮猫毛,手伸到姜义建面前,“来吹一下。”
姜义建不解。
“变魔术知道吗?”朴志训鼓起脸演示给他看,“吹口气。”
姜义建照做。
其实朴志训这个魔术变得非常没有诚意,猫毛吹完就从口袋里掏出了尹智圣临走前塞给他的软糖,动作要是再慢点基本就是定帧。
可是姜义建——大概他的世界里只有善良和美好的事,竟然捧场的鼓起了掌。
朴志训一本满足。

一本满足的朴志训是被司机叫醒的。一个晚上没睡,再加上台风过后残留的温柔的风和阳光,他就这么靠在姜义建身上睡了一路。
下车以后,看见姜义建不自然的揉了揉肩膀,朴志训终于良心发现,“不好意思,我太困了。”
“谢谢你的糖。”姜义建甩甩肩膀说。
听的朴志训更加惭愧,想一把揽上姜义建的肩膀,无奈身高差距只能改成扯手臂,“走吧,带你回家。”

估摸着剩下那四个还没起,朴志训把姜义建送到楼下就想回过头去找路口便利店的老板,试试看能不能想办法再搞两包烟回来还给裴珍映。
“好了,放风结束,上去吧。”朴志训冲姜义建摆摆手。
姜义建却一把拉住他的手。

“怎么写你的名字?志训。”

朴志训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在小区孩子们玩的沙坑里,一笔一划的写了自己的名字。

“朴志训,我叫朴志训。”

今天,是有些不同。他想。




TBC



评论(17)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