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加辣不要葱

未完结不公开了,其他的审核完不定期掉落

愚公移山 7【丹昏】



△对不起太配了
△纯属瞎编
△请勿上升真人
△久等啦
△我还是舍不得虐




###7 butterflies in the stomach*



1.1

在认识姜义建以前,朴志训的感情经历当然并不会是白纸一张。接吻这种事,不说技艺有多高超但至少绝对不会犯忘记呼吸这种错误。
所以很久以后朴志训偶尔回忆起来,这个晚上的这个瞬间——他该有多紧张才会忘记了生存的本能。

而彼时,紧张的他根本分不清姜义建那句话究竟是在调侃还是在拒绝,试图说点什么来挽回,却一个字也没能说出来,甚至连眼睛也不敢睁开看一眼。短暂的空白里,姜义建也不再有任何动作。时间的凝固让朴志训心里的不安愈发膨胀,他悄悄松开了攥着姜义建衣角的手。
像是知道他想要逃跑,从刚才就一直放在朴志训脖颈上的姜义建的手指,突然轻轻的揉捏了一下他后颈的皮肤,手腕也用上了力道。这个感知让朴志训的心又颤了颤。
他可能是天生的赌徒,一点点甜头就能让他赌上全部身家。
沉着嗓子喊了一声:“义建哥。”
不等回应就又小心翼翼地凑了上去。

被姜义建“教”会呼吸之后,接下来的吻进行的就很顺利。
朴志训吮着姜义建的下唇,唇舌只用一点点的力气,温柔缱绻地像晚秋时分天边的云朵在移动。
没有多久,姜义建就不满足于此,他一手用力托着朴志训的后颈,一手抬着他的下巴,整个人都往自己怀里送,舌头撬开他的牙关,用要把人吃掉的力道吻着面前的人,浓烈直接地像夏日傍晚的火烧云压境。

不知道什么时候朴志训整个人就被压在了沙发上,身上那个大型犬一样的人侧着头从他的耳际亲到胸口。牙齿和唇舌交替蹭着他的皮肤,手也不老实地揉捏着他腰间的软肉。
朴志训认识姜义建的第一天,就感受并记住了他手指的温度。可是今天他好像指尖有火星,不论多短暂的触碰都能让他燃烧。
初夏的晚风从关了一半的窗户间吹进来,吹过他的皮肤,可是也没有用,他还是熔化成一滩被火烤过的棉花糖,又腻又甜。
这样的夜晚,太容易让人不由自主地生出期待——或许,他们真的可以相爱。

然而,梦醒的太快了。朴志训的手在他试图解开姜义建皮带的时候受到了阻拦。
姜义建抓着他的手,低头看进他的眼睛里,温柔地开口,说的却是:“小训,不可以。”

朴志训有一刹那的愣怔,随即就反应过来姜义建的意思,他推开还压在他身上的姜义建,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系自己上衣的扣子。姜义建还在一边给他道歉:“小训,对不起。”
他能怎么办,他只能勉强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故作轻松的说:“没关系啊,不用对不起的,学长。”
姜义建看他情绪不对,还想解释几句:“小训……”
“是我该说对不起才对。”朴志训不敢再听,二十分钟前他有多开心,现在他就有多怕再听见姜义建说什么拒绝的话。

“对不起,学长。”



1.2

那个想起来就让人不由自主抓狂的夜晚已经过去了一周。可是每当姜义建回想起那天晚上的种种细节,脑海中最先浮现的,还是朴志训主动吻他的时候睫毛微微颤动的样子,像一只蝴蝶,在大洋对岸轻轻扇动一下翅膀,就引发他的暴风雨。
而现在那只让他心神不宁的小蝴蝶,已经消失了整整一周。
之前的疯狂加班加上长途飞行让他那天睡得很沉,第二天下午起床的时候,朴志训就没在家里了,房间里的东西除了几件换洗衣物都在,打电话却永远关机,发微信更是石沉大海。
问了佑镇他们也都说联系不上,没有回过宿舍,上课也没有去。甚至连王者荣耀都登录着看他有没有在线。
最后终于被他在尹智圣朋友圈的最新状态里看见了朴志训。
那是一张名为“三只竹马”的照片,照片上尹智圣的旁边坐着失去音讯的朴志训,而朴志训被一个帅气少年搂在怀里。

姜义建也顾不上在意照片上那只环住朴志训的手,第一时间就给尹智圣打电话追问朴志训的下落。
电话那头的尹智圣,强忍住自己幸灾乐祸的心情明知故问:“志训?他跟你住一起你不知道他在哪?”
“他……好像在躲我。”虽然不愿承认,但姜义建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
“你俩到底怎么回事?跑我这要人什么意思?”尹智圣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那天见到朴志训他顺嘴问了一句进展,结果那小孩幽怨的瞥他一眼扔下两个字没戏,就不肯再说。他撬了好久也没撬出什么来,姜义建这自己送上门来他肯定是要好好问问。
“我真的觉得我挺温柔体贴的啊。”姜义建这几天实在憋得慌没处倾诉,也不管尹智圣会怎么嘲笑他,把那天的事说了一遍。
听完姜义建省略众多限制级细节的事件还原,尹智圣在那头完全忍不住了,大笑不止,“我真是服了你俩了!这件事你真的活该!”
“我怎么就活该了我?难道不对吗?那小孩一看那样就没经验,就嫩!那天什么准备都没有要是伤了怎么办?我这么成熟周全的思维方式不对吗?”姜义建以为他表达的已经非常明显了。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就您还成熟,行行行,那可能我们志训喜欢年轻冲动的吧。”尹智圣本以为会听到什么苦情故事,没想到完全笑的停不下来,“你就不能好好解释一下?”
“我也没想到他会误会啊,”姜义建气结,“何况,也要他肯听我解释。”
“那没办法了,我也联系不上他,那天见面也是以前邻居家的小孩儿回国了他主动联系的我。”
“邻居家的小孩儿?”姜义建想起了照片上搂着朴志训的那个少年。
“就照片上另外一个嘛,小孩儿特意回来找志训的,以前关系就很好。”
“你之前说,小训喜欢年轻的?”姜义建的神经前所未有的敏感了起来。
尹智圣差点没笑岔气。
“……再见。”姜义建准备挂电话。
“诶,等等等,”尹智圣勉强找回一点理智,“我说,你究竟喜不喜欢志训?”

如果见到面的时候会高兴就是喜欢的话,如果不陪他过生日会觉得遗憾就是喜欢的话,如果他亲他的时候会有蝴蝶在肚子里飞舞就是喜欢的话。

那么现在他的身体里,大概有成千上万只的蝴蝶。



1.3

朴志训陪赖冠霖在市内转了一圈,又去周边的景区玩了三天,手机直接换了备用号码,所有和姜义建可能有关系的人和事他都不想接触。什么学长什么姜义建都通通见鬼去吧。
可是偏偏又怎样都会想起姜义建那个混蛋。

赖冠霖这个小鬼八年前去了澳洲后第一次回国,再见面就已经窜的比朴志训还要高,这身高的差距又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姜义建。
甚至这个小鬼今天早晨出门还突发奇想地想去朴志训学校看看,拗不过的朴志训只能把他带过来。顺带还在学校食堂吃了个早餐。
“国内的食物真是太好吃了!”赖冠霖左手拿个包子右手拿个烧麦,吃的不亦乐乎。
而朴志训从踏进学校的那一刻开始就在担心要是碰到姜义建怎么办,担心完了又开始自嘲,明明姜义建根本不来学校了,怎么能碰见。
分不清到底是想见到他还是不想见到他。
吃完早餐从食堂出来,校园的广播里突然开始放同桌的你,看到操场上成群结队穿着学士服拍照的人,朴志训才想起,今天是大四的毕业典礼。
那么,姜义建也会来。

“小训!”
果然大白天不能说人,这边朴志训领着赖冠霖还没走两步,就碰见了他躲了一个星期的姜义建。衬衣外面套着黑色的学士服,戴在别人头上有些可笑的学士帽却意外的适合他。
“小训!”姜义建抛下合照的同学朝他跑过来。
刚站稳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朴志训旁边的那个高个少年小声问了一句:“志训哥,这是你同学吗?”
朴志训看不出什么表情,语气平静的回答他:“哦,就是一个认识的学长而已。”

认识的学长?还而已?姜义建一口气真的差点没喘上来。
看着赖冠霖一脸明白的样子,姜义建真的很想拉着他大声的说清楚——你明白什么?你什么都不明白,你明白你志训哥和我住一起吗?你明白你志训哥主动亲了我吗?
但他什么也不能说。
他只能说:“这是邻居弟弟吧?来来来帮我们拍张照。”
把手机递给赖冠霖以后,他按照尹智圣朋友圈那张照片上赖冠霖的姿势,搂住了朴志训。
碍于赖冠霖就在眼前看着,朴志训不好无视一个“认识的学长”,也就没有挣扎,任赖冠霖一脸蒙圈的按下快门。
国内的学长学弟拍照都是这个姿势了吗?怪不得阿玉哥哥说现在国内发展很快。

“姜义建!导师找你!”远处有人喊姜义建,他只好匆匆嘱咐朴志训等他一会儿,他马上回来有话对他说。
“志训哥,我们要在这等他吗?”赖冠霖看了一眼从刚才就有点儿不对劲的朴志训。
说实话,朴志训没有想好要不要等姜义建,毕竟他也不知道姜义建是不是要和他把话说清楚,从此大路朝天各走一边,还有可能是让他找时间回去收拾行李赶紧搬走也说不准。

“志训。”
转过身看见朝他走过来的郑雪,朴志训又一次深深的后悔,为什么自己就拗不过赖冠霖答应他今天来学校了呢。
“学姐。”
郑雪也许是懒得再在朴志训面前装样子,一脸来者不善的气息连旁边的赖冠霖都感受到了。说的话也直截了当:“听说你和姜义建住一起了。”
“对啊。”朴志训不明白,郑雪怎么就把他当做了对手,明明学校里那么多年轻漂亮的小学妹,哪个看起来都比他有竞争力多了。
“你还不放弃吗?你们不会有未来的。”这位学姐,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给他们的事情下论断。
“学姐是能未卜先知吗?没有发生的事情都能说的这么肯定?”朴志训毫不客气地反问道。
“你就没有想过别人会怎么看你们吗?你好歹为姜义建考虑考虑。”郑雪还是不依不饶。
“我喜欢他是我的事,他不论喜不喜欢我也是他的事,归根结底,这都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我为什么要想别人怎么看?至于姜义建,我觉得他能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朴志训好气又好笑,这位学姐真的是管的太宽了。
郑雪大概是没想到朴志训能说出这么一番话,只能甩下一句“好自为之”转身就走。

旁边围观了整场战斗的赖冠霖表示,这信息量有点大他一时承受不来。只能把刚刚的话又问了一遍:“志训哥,我们还等……那个学长吗?”




TBC

*butterflies in the stomach
俚语,意为蝴蝶在肚子里飞舞。用来形容紧张或坠入爱河的感觉。



这章非常想为小姜学长点播一首算什么男人(feat.朴·不想听对不起·志训)
男人,不能说不可以的呀!🌝


评论(35)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