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加辣不要葱

未完结不公开了,其他的审核完不定期掉落

愚公移山 8 【丹昏】



△对不起太配了
△瞎写勿上升真人
△完结章




###8 直到确定手的温度来自你心里



#1.1

朴志训坐在学校绿化带边的长椅上,听着广播里的音乐从《那些花儿》放到《栀子花开》,学生会的歌单这么多年放来放去从没变过,等他听到第三次《同桌的你》的时候姜义建终于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一屁股坐在他身边,嘴里喊着好热,一边不管不顾的拿过朴志训手里喝了一半的水,拧开瓶盖仰起头就灌。
学士帽不知道扔哪去了,额头的刘海被他一把撩起,凌乱的翘着,鬓角湿漉漉的在阳光下反着光,学士服里露出的衬衫领子被汗浸湿了一圈深色的印记。
朴志训突然意识到,这样观察姜义建身上所有的小细节,已经成为他潜意识想要获得和姜义建相关所有信息的本能反应。
这个想法让他感到莫名的沮丧,却又无能为力。
他就这么看着姜义建喝水,又在他喝完水看向自己的时候把视线移向矿泉水瓶。

“那个邻居弟弟呢?”姜义建假装没看见朴志训匆匆移开的视线,顺手捏扁了被他喝空的塑料水瓶,哗啦哗啦地一阵响。
朴志训看了一眼不远处鬼鬼祟祟往这边张望的赖冠霖:“他自己去学校里逛逛了。”
“哦,”姜义建的语气有点失望,“一会儿你们什么安排?”
“没什么特别的,看他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那等会儿中午一起吃饭吧?”姜义建停下手里玩水瓶的动作。
“不了,和我妈说好中午带他回去吃的。”
“……那替我向阿姨带好。”姜义建又开始玩水瓶。

两个人就这么瞎扯了半天,不断有路过的人和姜义建打招呼,阳光越来越浓烈,身后树上的蝉鸣声越来越大,但就是谁也不肯开口重提那天晚上的事情。时间每过一分,朴志训心就跟着下沉一点,姜义建这样顾左右而言他,在他的眼里不过是刻意模糊的回避。

既然如此,左右不过是最坏的结果。
朴志训叹口气站起身:“如果没有别的事,那学长我先走了。”
姜义建才刚说了一个“等”字,就被朴志训打断:“等冠霖下周走了我就抽空去把东西搬走。”

了解朴志训的人都知道,他好强又倔强,做事往往考虑周全,极少做什么让自己后悔的事,但偏偏那天晚上失控的吻,他后悔过太多次。假如没有那么冲动,或许就不用这么快面对最后的答案。
姜义建那天的反应简直就是给他的最后通牒。
他可以在郑雪面前嘴硬的像个铠甲战士,可一旦碰上姜义建,分秒不用就丢盔弃甲全线溃败。

能让他动摇的,从来都是他。


姜义建反应了一会儿,才站起身拦在朴志训面前:“谁说让你搬走了?”
朴志训躲开他的眼睛:“是我自己想搬的。”
姜义建有些烦躁的扯了扯身上那现在看来有些可笑的学士服,依然耐着性子问他:“究竟怎么了?”
“没怎么啊,”朴志训摇摇头,还装模作样的扯出一个客气的微笑:“学长你不要想太多了。”

看着朴志训那皮笑肉不笑,故作镇定的样子,姜义建真的很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的确,他和朴志训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一部分原因是他太过迟钝,都不由自主对人家好了还以为不过是对学弟正常的关心。
可是他想起那天尹智圣电话里给他说的,所谓愚公移山的故事。在他看来根本就是狗屁不通。
愚公移山的结局明明就是最后有个神仙看不下去了,把那山搬开了。偏偏朴志训这个小傻子一心只想自己努力,对他从来都没有半点的信心。

“我就再问你一句,你到底是不是喜欢我?”
姜义建此刻心里纵有千言万语,话到嘴边也不过多问这一句。

这个问题,从认识姜义建以来总是有意想不到的人来问他,他虽然在姜义建面前总是小心翼翼,但在外人面前,他总是生出捍卫者的勇气从来没有否认过,而这个问题里唯一重要的那个人,现在站在他面前,问他,是不是喜欢他。


“那么学长你呢,学长你喜欢我吗?”


赖冠霖在远处已经观察了很久,从之前他接收到的信息来看,他总觉得那边长椅上的谈话没有那么容易,只怕一言不合就不好收场。无奈对话内容他一个字也听不到,只能凭动作来猜测,但偏偏那两个人坐那竟然就和闲聊天似的什么动作也没有,所以当看到姜义建起身拦住朴志训的时候,赖冠霖知道自己英雄救哥的时候到了。他迈开自己的长腿快步跑过去。
然而下一秒他就恨自己腿太长跑太快,才听见了他今天暗中观察一个小时最不该听见的一句话。


“小训,这次换我吻你。”


能让他坚定的,也是他。




#1.2

大学校园的离别气氛总是体现在学校周围的各种小饭馆里。从答辩结束到毕业典礼再到办完所有手续,几乎每天都会有各种名目的散伙饭,时间线漫长到几乎让所有人以为这是一场不会结束的狂欢。但真正在那些鸡飞狗跳的散伙饭上醉过吐过哭过的人,才明白这不过是一场谁都不愿意写下句点的告别仪式。弥漫着四年时光里所有的达成所愿又或者是懊悔不甘。
姜义建庆幸,差一点他就是懊悔不甘的那一个。
从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到现在的五天时间里,姜义建数不清楚自己和多少人喝了最后的一杯酒。每天晚上都喝的不省人事,第二天下午到点饿醒才刚睁眼,就有人约,又继续喝成不省人事。大家都喝到疯狂,拉着老师的手表白,互相吐槽大骂前男友,乌烟瘴气一片混乱。对门宿舍的、社团的、隔壁班的,导师、导员、同学、学弟学妹,姜义建来者不拒。
但是今晚,姜义建说什么也不肯喝了。今天那赖家小弟弟终于要走了,他的小训终于要回家了。
他可不想小训回家看见的是个浑身难闻的懒醉鬼。


在机场送完赖冠霖回来的路上,朴志训问了一句姜义建在哪以后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等他下车才看见姜义建发来的定位,看看时间估摸着姜义建那边没那么快结束,他又饿了,就一个人晃荡晃荡去了姜义建聚餐地点附近的便利店,准备搜罗一点饭团之类的随便吃点,然后接姜义建回家。
幸运的是,他去的时候,冷藏架上还有最后一份黑椒牛柳饭。站在收银台边等店员加热的他,突然觉得这个场景有些熟悉,只不过那时他还要戴围巾,而今天已经是夏至。

“同学。”
朴志训听到这声音还没抬头就忍不住笑了。
姜义建站在旁边对他笑的一脸狡猾:“不好意思,我钱没带够,能麻烦你借我点钱吗……”
“今天他们这里快捷支付的扫码器又坏了吗?”朴志训装傻。
姜义建一把搂过他,顺手又揉了一把他的刘海。朴志训也任他去,伸长脖子去看姜义建都买了些什么。
成功的红了耳朵。
他挣开姜义建搂着他脖子的手,指着塑料袋里那些五颜六色的小方盒子,一脸惊恐地压低声音问他:“你想干嘛??”
想干嘛?当然是一雪前耻啊。姜义建想着。
但嘴上说的却是:“谁说一次用完了?你也太迫不及待了?”
朴志训横他一眼,接过店员热好的便当就往窗边的座位走。姜义建付完账也跟过去,坐在他旁边,看了一眼朴志训面前的黑椒牛柳饭:“这么爱吃这个?”
朴志训饿的有点狠了,嘴里还包着一大口饭,听到他问话只能含混不清的应了一声。
“第一次遇见你,你买的就是这个吧?”姜义建看他吃得香莫名也有点馋,又不好抢他的,只好摸了塑料袋里一罐啤酒来开,刚要把拉环扔了,一只翘着无名指的手就伸到了面前,手的主人在他手里的拉环和自己的手之间来回点了点头,一副“还不快戴上”的样子。
姜义建当然恭敬不如从命。
“把我买什么饭记这么牢?”朴志训一边假装欣赏手上的“戒指”,一边“拷问”他:“你老实交代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
姜义建听了,笑的合不拢嘴,拿啤酒罐碰了碰他手上的“戒指”:“明明是有人把我当山来挖啊。”
“碰什么杯,”朴志训恼羞成怒,躲开他的手:“我又没有酒。”
你没有酒,我有啊。
姜义建干脆地闷了一口酒就凑上去全部喂给他,唇齿相依时分,苦涩的酒精也是麦芽的甜,末了,还意犹未尽的抿了抿他家小训的唇。
“干杯。”
“不要脸。”



6月21日,夏至。宜相爱,宜吻你。忌不要脸。



END




完结啦!!!!
我是真的写的非常慢,所以非常感谢大家还记得时不时来看看我哈哈哈
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喜欢,我们下次再见吧!(我争取早点😉



评论(42)

热度(260)